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次举行房屋拆迁行政强制执行听证
2005-12-08 17:44

拆迁人与被拆迁人面对面 

  <v:imagedata

  [本网讯]今日,就建德市通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严州大道桥东地段拆迁问题,市拆迁办组织召了听证会。这是《浙江省城市房屋拆迁裁决和强制执行听证管理暂行规定》实施以来,我市举办的首次房屋拆迁行政强制执行听证会。拆迁双方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安江街道办、新安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参会,并发表意见。

  据了解,拆迁听证是指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在受理拆迁裁决申请或申请行政强制拆迁前,以听证的形式,听取拆迁双方和相关听证人员对城市房屋拆迁事项的意见或建议的活动。本次听证会前,市通平公司依法取得了严州大道桥东段(道路部分)拆迁许可证,目前,绝大部分被拆迁户已搬迁,仅剩少数被拆迁人未达成拆迁补偿协议,包括居民7家、农户4家及部分学校房屋。为了维护正常搬迁住户的利益和保证该拆迁地段正常开工建设,拆迁人迫切要求市政府对未达成协议的被拆迁人实施强制拆迁执行。为依法维护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市拆迁管理部门依法组织召开了申请行政强制执行听证会。

  听证会上,拆迁当事人充分陈述了对拆迁补偿安置的意见,申辩了未达成拆迁补偿的原因。听证会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和辩论,对审查申请的工作人员、拆迁人、被拆迁人及评估机构、听证代表的意见,将提请市建设局领导审议,并依据法律作出是否提请市政府实施强制拆迁的决定。
  
(黄倩 宋胜青 严涌) 编辑:余 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