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6年第一场雪来了 虽小却让人欢喜
2006-01-06 08:32

 从昨天上午开始,天空就飘起了不易察觉的小雪花,如果不细加辨认,还误以为是小雨。这是我市入冬以来迎来的第一场雪,尽管不大,却让人满心欢喜,充满期待。

  笔者打电话问了几个乡镇,乾潭、梅城与新安江城区一样,下的都是小雪,梅城的洋尾村下午1时左右甚至开起了太阳。

  北方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前天下午开始影响我市,随之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气温从6摄氏度降到昨日的1摄氏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气温降幅较大,明后天的气温将降到零下3到5摄氏度。随着冷空气的离去,8日左右,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老百姓不用担心,这几天气候虽冷,但天气晴好,对人们的出行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翻开日历,昨日恰是“小寒”节气,小寒正处于二九结束,三九即将来临的时候。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昨日的这场雪揭开了寒冬的序幕。
  来源:今日建德 记者:吴 鹏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