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公厕遭遇尴尬 水费陡增设施遭损
2006-02-16 16:33
[本网讯]2005年新安江环卫所对所管辖的公共卫生间取消收费,免费公共卫生间的水费陡增7倍,原因是不少如厕的市民缺乏爱护公物和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新安江环卫所为了跟上城市文明建设的步伐,提高风景旅游城市的品位,体现人文关怀,从2005年1月1日起,将所管辖的20座公共卫生间取消了收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然而,免费公共卫生间每月水费高达七万多元。新安江农贸市场公共卫生间每月水费惊人,比先前高出5倍以上。而此前实行如厕收费时,所有公共卫生间每月总支水费不超过一万元。

 
   公共卫生实施免费后,其设施也遭到较大的损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桥南公共卫生间、新安东路公共卫生间的内部设施连续两次被毁了个遍。价值260元左右的水龙头和上百元的阀门已毁坏20多个,真接损失7000余元。免费卫生间是为更好地服务于大众,但同时也向市民的公共意识提出了挑战,但愿这种尴尬越来越少。(罗清武 )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