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样的 外地民工下涯勇救两名溺水者
2006-03-14 00:36

  日前,下涯镇下市村两位村民在骑三轮车下坡时不慎连车带人翻入水塘中,一外地民工不顾天冷、水脏,跳入三米多深的水塘搭救落水村民,使两位村民化险为夷。此事在当地群众中被传为佳话。

  3月6日傍晚5时许,下涯镇浪涛工具厂职工龙安祥骑着自行车回住所。刚停下自行车,就听到“啊”的声音,于是他循声跑了过去,看到有三四个村民在水塘边指指点点,并用棍子在水中打捞落水的物件。这时,他忽然看见水塘中浮出一个人头来,又马上下沉,龙安祥意识到有人落水了,他二话不说就跳入水中,在村民的配合下,将落水的女村民救上岸。正当龙安祥准备松口气时,水塘中又冒出一个人头来,他不由分说再次跳入水中,在众村民的帮助下,又将一男村民救上岸。

  据了解,搭救落水村民的龙安祥是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乡人,今年31岁,2002年底举家到下涯镇浪涛工具厂打工,在厂工作表现一直很好,今年年初,他由普通职工升任包装车间主任。事后,该厂和村两委都对龙安祥勇于救人的高尚品德给予了表扬和物质鼓励。
 (毛有成)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