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年坚苦追凶 嫌犯终落法网
2006-03-19 23:27

    3月18日凌晨0时40分左右,一辆警车一路警笛驶入市拘留所。“95·6·23”故意杀人案命案逃犯吴金山(又名吴金生,男,38岁金华洋埠镇人),在义乌被专案抓捕组抓获并押解回建德。至此,跨度时间长达11年之久,发生在我市新安江街道程周坞32幢3单元101室柴间的故意杀人案,在专案组民警付出长达11年坚苦卓绝的工作后,终将告破。

    1995年6月23日傍晚,我市新安江街道程周坞32幢3单元101室柴间发生一起杀人命案,案犯杀死施燕青(女,22岁,上马乡上马村人)后逃离。此案发生后,市公安局勘察现场,大力侦破,发布悬赏通告,但由于诸多原因,案件一直未有重大突破。

    2005年9月命案追逃工作开始后,专案组成员九次前往金华、东阳、兰溪等地深入侦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经过对命案逃犯数据多方分析和认真细致的工作后获取了一线索:嫌疑人吴金山在义乌廿三里镇葛塘村一家企业打工。3月16日,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王木刚亲自带队赶赴义乌市吴金山躲藏地实施抓捕,下午16时30分,专案抓捕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成功抓获杀人嫌疑人吴金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方延辉)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