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一盗车团伙近日被擒
2006-03-21 14:43

    [本网讯]2006年的 1月中旬,短短十多天,新安江街道就有9辆摩托车不翼而飞,一系列盗车案扰得人心惶惶,那么,是什么人如此猖狂呢?

    2006年1月中旬,新安江街道部分居民的摩托车、自行车频频被盗,特别是几天之内就有数辆摩托车被盗,一时引起了群众的不安。报警电话不断,民警们也感到责任重大,必须尽快抓到“偷车贼”!
仅仅十几天时间, 9辆摩托车被盗窃,还有“网易拍”等物品,涉案价值2万多元……这一系列案件会是一个人所为吗?通过现场勘察、排查取证,民警的这一怀疑得到了证实——这是一个犯罪团伙在盗窃。

    有了这一目标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对这一系列的摩托车偷盗案件进行深入的研判——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了水面。

    当民警出现在地处大同镇某村的犯罪嫌疑人吴开建家里时,他知道在劫难逃,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吴开建交代了作案过程。

    在吴的交代中,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逐渐明朗起来。他们时和时,都是15至20出头的年轻人,其中21岁的吴开建,竟然是这伙惯盗中最年“长”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叫吴某 ,还是一个1989年出生的未成年人, 在铁窗里,吴某流下了忏悔的眼泪(李茂祥)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