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内外结合着力抓好渎检工作
2006-03-24 15:12
[本网讯]市检察院采取内外结合等措施,深入开拓案源渠道,强化办案能力,着力抓好渎检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年初,该院党组把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认真总结分析近几年来该院渎检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着重从思想工作认识、精神状态、工作力度等方面加强引导,并在岗位目标考核奖惩机制上给予倾斜,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不断加大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力度。


    二、加强内部联系,强化线索移送。针对当前渎职侵权案件线索“发现难”的特点,该院首先从内部着手:一是进一步完善落实线索移送奖励制度,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干警在办案的各个环节挖掘渎检案件线索;二是要求渎检部门要继续加强与侦查监督、公诉、控告申诉等部门的联系,以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三、重视对外联络,关注社会热点。加强与行政执法、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的联系,注重经验交流,增加走访密度,扩大走访范围,密切关注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媒体报道的重大事件以及在社会上和人民群众中引起较大影响的事件,增强侦查意识,及时掌握信息动态,从违法行为入手摸查案件线索,不断提高自行发现线索的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报纸、信息等各种渠道,使得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渎检工作,理解和支持渎检工作。


    四、整合办案资源,加大初查力度。在案多人少矛盾比较突出的情况下,该院采取措施克服困难,为渎检部门充实力量,并针对渎检部门与反贪部门在某些环节有类似和互相交叉的特点,要求渎检与反贪要互相配合、互相促进,形成大侦查格局。要求干警加大对已掌握的案件线索初查力度,查微析疑,决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使渎检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新的突破。(王春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