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个统一” 确保公务员面试公平公正
2006-03-30 00:42

    今年我市计划招考9名公务员,面试定于4月1日下午进行。市人事部门将采取“六个统一”措施,确保公务员面试公平公正。

    一是面试过程统一监督。市人事部门将成立由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面试工作监督组,对面试室、侯考室情况进行统一监督。

    二是面试纪律统一要求。市人事部门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考官和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考官和工作人员在面试工作中,不准向无关人员透露所在考场和面试相关信息;不准使用通讯工具;不准擅自离开考场;不准与考生单独见面;不准询问考生及家庭成员姓名;不准随意变更与增减面试程序;不准从事与面试无关的其他工作。

    三是面试考官统一培训。面试考官一律从面试考官库中抽取,在面试当天确定,由专人负责通知,并在面试前半个小时接受市人事部门组织的统一培训,了解公务员面试相关政策及评分标准。

    四是面试顺序统一抽签。面试前15分钟,考生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生不能以任何方式向考官或工作人员透漏本人姓名、考号、工作单位等信息,违反纪律者,取消面试资格或面试成绩作零分处理。

    五是候考室统一管理。面试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到达指定地点候考,进入侯考室后,携带物品及通讯工具一律上交工作人员集中保管。考生由侯考室进入面试室由专人负责引导。

    六是面试成绩统一公布。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经核分员再次复核无误后,由市人事部门统一在建德人才网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余志新)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