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戏迷热心人 活跃在乡村
2006-03-30 00:42

    3月24日起,大同镇古城山村在邵新根、邵满竹等3位热心戏迷的带动下,自发筹资近8000多元,邀请剧团一连演了五天六夜共十多场越剧,让戏迷们大饱了一次眼福。据了解,像邵新根这样活跃在乡村,不图利益、为百姓所想的热心戏迷在该镇至少有20多位。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同一带农村,老百姓对传统戏曲文化仍十分渴求,但也涌现出一批热心肠的戏迷们。他们每到春冬两季的闲散时机,就活跃在各地,打听剧团演出的消息,有的不管路途遥远,不图报酬,提前去联系,约好到村里演出的时间,来满足一些老年戏迷们,丰富当地农村的文化生活。 

    他们一经联系好剧团,还组织几位热心的戏迷们一起带头集资,自发地到附近的一些企业或单位及农户中筹集资金,此举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与支持。有时一个剧团来村里一演就二三天,条件好的村达六七天,一般都在五六千元,多的村筹资达数万元,剧种基本上以越剧、婺剧等为主。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该镇溪口、黄山头、大同、郎家等十多个村,在一些戏迷热心人的带动下,不时有剧团进村演戏,从而丰富当地农村的文化生活。(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