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山六户违章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2006-03-30 00:42

    日前,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在实施新安江城区东入城口焦山区块拆违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到位,依法强势推进拆违,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使六户违章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从而避免了一场需消耗大量人力物力的强拆行动,既树立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又最大限度地化解了矛盾。

    大量的违法建设泛滥蔓延,不仅影响新安江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还是城市管理的顽疾和城市建设的障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各界和普通群众对此都意见很大。为加快新安江城东入城口建设步伐,有效遏制违法建筑,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要依法强势推进东入城口拆违拆迁工作。焦山区块违法建筑自然成为众矢之的。该区块共有违法建筑5859.47平方米,其中位于焦山加油站至新安江体育馆段的胡某等六户十一处1752.98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列入首批拆除对象。

    去年9月,市建设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胡某等六户十一处1752.98平方米为违法建筑。今年3月6日,市城管执法局向这六户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3月15日之前自行拆除,逾期强制执行。限期过后,市政府同意市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这六户予以强制拆除。打好焦山拆违第一仗,为该区块和其他地方拆违起示范作用。

    对这六户的拆违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始终做到合情合理合法。限期过后,相关职能部门一方面认真做好强制拆除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没有放弃说服违章户自行拆除的努力。经各方面不懈地努力,使六户违章户思想有所转化。3月26日,市政府办公室、市城管执法局、市东区开发公司、新安江街道办、新安江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还特意邀请这六户违章户进行面对面座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政策和法律责任,终于说服这六户违章户自行拆除。截至昨日下午,六户违章建筑已基本自行拆除。(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项玉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