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专利奖揭晓新安化工有机硅榜上有名
2006-04-10 23:42

  日前,第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新安化工的“有机膦与有机硅单体的联产技术”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政府部门奖,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新安化工发明专利“有机膦与有机硅单体的联产技术”于2004年授权,公开了一种以氯元素循环利用为特征的有机膦与有机硅之间的联产技术。该公司2005年90%的效益与该项发明专利有关。该专利技术将草甘膦、亚磷酸二甲酯等有机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氯甲烷回收净化后用于合成甲基氯硅烷(即有机硅单体),又将甲基氯硅烷水解过程产生的盐酸净化后用于草甘膦等有机膦的生产,从而形成氯元素的大循环,使氯元素达到最大化利用。

  该成果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并于200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工艺技术被认定为国际首创。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