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一支红玫瑰》入选中国小戏艺术节
2006-04-13 15:52
[本网讯] 由我市文化馆创作干部郑祖平编剧,李守岳导演的婺剧小戏入选参加中国小戏艺术节,五月一日在山东省博兴县中国小戏艺术节上演出。日前建德市文化馆正在紧张的排练中,这是建国以来我市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小戏比赛。


    《一支红玫瑰》反映的是农民工的情爱故事。青年农民镬焦为改变命运,携妻子香菜湧进了民工潮里。夫妻俩同在一城打工,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劳动繁重,加上工厂管理严格,夫妻很难见上一面。恰逢农历七月七,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镬焦突发奇想,欲开一间旅馆与老婆浪漫一下。夫妻俩约好了时间,不料香菜厂里加班,不准请假,等到加班下班,又遭门卫老扁的百般阻拦,夫妻俩真是又气又恼又恨又无奈。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夫妻俩演了一场假戏真唱的双簧,与门卫老扁周旋到黎明。后经卖茶叶蛋的大妈说和,老扁理解了镬焦、香菜的苦衷,让出了值班室给镬焦香菜七夕相会,演奏了一曲人性关爱,城乡和谐的动人的故事。(汤峥嵘 周 俊)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