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位79岁已有21年癌龄老人的抗癌经
2006-04-26 00:32

    我叫胡瑞芝,今年79岁,1985年在市委组织部离休。自1985年至今,我经历了五次癌切除手术及化疗,已有21年癌龄了。

    1985年,我进行了右心房恶性肿瘤切除手术,1988年大肠癌手术,1992年大肠癌复发手术,1994年大肠癌再次复发手术,去年7月左肾癌转移手术。其中第一、四次癌术院方通知“做后事准备”。

    经过21年与癌搏斗历程,我有以下四点体会:一是修心。要心态好,治癌首先要治心。不能悲观,应保持良好心态,树立克癌制胜之信心与决心;二是修嘴。要合理饮食,不能偏食,更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应根据癌情、体质,常食有抗癌作用的新鲜果蔬。切忌食用霉变食物,避免腌、炸、烤、熏等易致癌物质。切莫人云亦云,盲目忌食,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康复;三是修身。要运动好,坚持不懈锻炼身体,尤其要坚持力所能及的步行。步行是癌症患者康复、增强体质之良药。我21年来除住院治疗外,基本上每天步行700至2500米不间断;四是科学治疗,积极治疗。一定要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该手术的及时手术,该化疗的按时化疗。尤其是在化疗间隔期,要特别留意化疗的体质变化,加强中药调理。 ( 胡瑞芝 )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