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面塌出个大窟窿 不仅仅是暴雨惹的祸
2006-05-09 23:47

    路面上不知啥时候出现一大窟窿,来往车辆不得不绕道而行,这是5月9日凌晨发生在新安路281号(望江宾馆大门口)的路面塌陷事故。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虽然城建城管人员已在事故现场作了警示标志,但不时还是可以看见有大货车从它身旁小心翼翼地穿过。

    据介绍,连日的暴雨是造成这一事故的直接原因,但和这一路段的地面环境也有很大关系。不久前,这里曾出现过许多小裂缝,少则几分米,大则几米,给塌陷造成了一定的隐患,加上这一带的路基都是上世纪50年代舖设的,80年代初还在这里安装过污水管道,可能存在暗流隐患,连日的暴雨使得这一带由冲积沙堆积而成的地面,在受到重车碾压下出现了路基下沉,结果使得大窟窿越陷越大。

    大窟窿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在城建城管110办公室,记者看到,这场暴雨已经给市区的许多地方都造成了管道堵塞而水漫大街的记录,而许多是因为市民平时乱扔垃圾所致,有些市民为了省事随手就把一些垃圾倒进了沟渠,使得一些明渠在进入暗渠时由于垃圾爆满导致雨污水管道不堪重负,最终堵塞。

    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何保证市政设施的建设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大家都需要共同关注的问题。城市的高速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市民,希望乱倒垃圾的人会越来越少。(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