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理二代身份证规矩不少 了解清楚不白跑
2006-05-09 23:47

    日前,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蒋女士因急事来到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公安窗口,要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人员却告诉她不能马上办理,理由是她染了头发。类似情况可能你也碰到过,为了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们特意咨询了工作人员,以下情况还需引起你的注意。

    如果是第一次申请办理,需带一寸近照一张,同时带上户口本;换证的除了要带户口本外还需带上原身份证;补证的只需带上户口本。

    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兴匆匆地跑来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要求申请办理,却又扫兴而归,其实第二代身份证必须到个人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新安江城区的除外),对于有些更改了住址的公民,除了要带齐以上证件外,还需带上房产证或市地名办颁发的门牌使用证。

    而对于人像信息采集,也有自己的特殊规矩:不穿淡色上衣,因为背景是白的,穿了颜色浅的衣服会导致图像模糊;不化浓妆,理由是其中的防晒霜、隔离霜会反光,使脸部发亮而影响正常拍摄;不染彩发,因为染发后脸色会随着头发的颜色在拍摄前后有所变化,偏淡或者泛红泛黄都不是我们的正常肤色;不戴有损形象饰品,是怕有些金属物品的反光;男生不留胡须、长发,是怕有虚光,图像容易产生雪花片状;不带深色眼镜主要是指佩戴墨镜,那样会遮住眼睛影响图像的真实性。

    总之,为了确保自己能顺利的完成第二代身份证的申领,除了注意以上事项,我们还需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而耽误了正事。(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通讯员:何素芬)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