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近千名莓农鼓着钱袋返乡探亲
2006-05-10 17:51

  昨日上午,笔者在杨村桥镇黄盛村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村里打听在外种草莓的事情。当一提起草莓情况时,洪建龙的妻子一脸高兴地说:“在广东省花都区种草莓5年了,这次种的5亩田,除了成本开支,一共挣得8万多元啊,这次在家是培育好草莓苗及探望一下亲人吧!”。据了解,像他这样回乡的在全镇有近千人。

  据该镇一位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全镇22个行政村,几乎多多少少都有人在外种植。全镇至少有2000人,在广东、江苏、安微、贵州、福建等10多个省市种草莓,今年面积约3000亩左右,产值至少4000万元以上。一些人还利用大棚再次发展其它经济作物,一年到头也很少回家了。

  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杨村桥镇,种植草莓有着二十多年的历史。该镇有关部门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摸索,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搞规模经营,不断地走草莓精品之路,使草莓产业一直以来持续发展。同时该镇也涌现出一批有经验,有胆识,勇于进取的农民,离开家门,不断地靠在外种草莓,闯出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由于在外莓农与当地农民建立了信息渠道,哪里有市场,效益好的,一些人就将草莓种到哪儿,从而一传十、十传百,通过这样的传帮带作用,从而每年都有一批又一批新的村民,离开家门,外出种草莓,鼓起了钱袋,致了富。

  “通过一批农民离开家门到外地种草莓,有可将闲置的土地统一起来搞示范园,扩大规模经营,尤其是外面有好的信息可以及时地相互传递,这有利于农业的健康发展,要在全镇积极鼓励与提倡啊!”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吴福珍这样告诉笔者。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