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日暴雨困扰居民 社区干部上阵帮忙
2006-05-11 00:02

    几天来,连续的暴雨造成府东社区内许多路段变成了小溪,有的居民区内管道堵塞,特别严重的是原无线电厂宿舍有一堵危墙倒塌,白头坞多处山体被雨水冲刷之后,泥土、石块顺水流入居民小区。居民们十分着急,纷纷向社区求助。

    社区干部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出动。大家冒着大雨首先赶到下水道堵塞现场,只见污水四溢,有一部分即将进入居民家,情况十分危急。社区干部果断地将几个窨井盖打开,用粪勺把淤泥一瓢一瓢地装到翻斗车里,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下水道终于疏通好了。这里的工作刚结束,又有居民来求助:原无线电厂宿舍的墙因大雨倒塌了。于是大家又赶到现场,由于情况比较严重,社区干部小傅马上拨通城建城管110的电话求助,可没想到,城建城管110这几天特别忙,根本抽不出人来。怎么办?不能让泥土和污水流入居民家,大家决定还是自己动手清理快!由于人手不够,社区又聘请了几个雇工一起将泥土一车一车的运走,社区干部的实际行动感动了围观的群众,他们也纷纷加入到搬运的队伍中来。尽管天还继续下着大雨,每个人身上都沾上了许多淤泥,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因为居民的难题解决了,社区干部也就放心了。(王英姿)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