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 莫使“爱心”成“揪心”
2006-05-26 16:01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许多社会爱心人士都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由于他们的爱心,使少年儿童的节日过得更加灿烂。但随之也出现了一种怪象:学校给“爱心”下指标,每个学生家长最少奉献一张百元钞。


    家长心里虽然不很情愿,但也没办法。老师天天在你的孩子面前讲:某某同学的家长捐了多少多少,你怎么还不叫你爸妈捐呀?就这么一点钱,少吃点零食就够了。你说如果你不捐,你的孩子还能在学校里呆下去吗?


    更有甚者,今天有一位家长反映说:某某家长把一张百元钞小心翼翼地交给老师时,老师竟然当面退还了他,说,太少了,至少要这样的两张。


    我不禁想问:这老师的心里是怎么想的?殊不知这一百元钱如果对于一个下岗失业的家庭来说,是多么地不容易,要省吃俭用多长时间?



    请学校莫给“爱心”下指标。莫让“强按牛头”的“爱心”使人“揪心”。(汪意)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