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外事故双目失明 村里帮助建盖新房
2006-05-26 16:01
[本网讯]5月24日这天,对于大慈岩镇里叶村视力残疾人叶根良一家人来说,是值得最难忘的日子,他们期盼近十年的新房子,终于动工建造了。据了解,残疾村民叶根良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将在二个月时间内建起100平方米的两间平房屋,为此一家人就可以搬进新房了。


    现已50岁的叶根良1987年时,不慎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双目失明,从此一家人过着十分艰苦的生活,特别是至今仍居在两间30平方米,且年久而破漏不堪的老房子里生活,一家人多年前就想造新房子,可处于没有资金,一直没有实现。家中的经济来源惟一靠妻子做来料加工为主,挣点钱,每年还要为两个孩子上学费用发愁。


    今年初,叶根良生活的处境,引起镇、村分管民政工作的干部重视,积极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汇报。经有关部门核实与调查后,均对叶家的这一情现状深表同情,并根据有关政策,将他家列入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对象。至此,双目失明的叶根良盼了近十年的建房梦即将成了现实。日前,叶根良激动地告诉笔者:“听到村民们在帮着自己建造新房的声音,心里真是高兴,真是没有想到啊!”(记者 宁文武 陈志昌)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