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漠之风”车队昨晚顺利抵达酒泉
2006-05-29 00:45

    5月25日,我市自驾车队“沙漠之风”沿着古丝绸之路远征祖国大西北,一直到中国与巴基斯坦交界的红旗拉甫哨所。他们每到一站都将发回沿途壮观景色和风土人情,以及自驾车队征服自然的壮举。本网将及时编发,以飨读者。

<v:imagedata

      经过了四天紧张而有序的开进,新安江自驾车之友俱乐部“沙漠之风”车队于昨晚(5月28日)20时抵达我国著名的航天城——酒泉。

    “沙漠之风”车队25日上午从新安江文化广场一出发就开始经受考验。车队行进不久就遇上了顶头雨,进入安徽境内后,瓢泼大雨下个不停,车队始终保持车距,保持联络,并于当晚九时抵达河南省会郑州市。26日,车走连(连云港)霍(霍尔果斯)高速,一路有八百里秦川壮美景色相伴,车队人员指点江山,谈笑风生,旅途的疲劳感减轻了许多。原定当晚宿营西安的计划也被打乱,车队乘兴又向前推进近二百公里,扎营陕西宝鸡。27日,因宝鸡至甘肃天水的高速公路损坏封闭,车队改走316国道翻越秦岭,然后借道陇东高原,并在两当至娘娘坝的途中与银川的一支自驾车队不期而遇。两边汇合,阵容加强,陇东古道上一时车队逶迤,尘土飞扬,蔚为壮观。在游览了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后,“沙漠之风”车队于当晚十一时抵达西北重镇兰洲。

    昨日,车队取312国道进入河西走廊,从兰州一路向北,与江南灵秀的山水截然不同,扑面而来的多是黄土高原,雄浑大气,摄人心魄。间或也有一些戈壁和沙漠。约中午时分,车队翻越入河西走廊后的第一道山子口———乌鞘岭,这里海拔3600米。队伍中从未有缺氧体验的人开始自胸口上感到了高原的压力。连随车携带的包装食品也因高原反应膨胀得鼓鼓的,像充足了气的皮球。大家友好地相互提醒:少说话,缓动作。(前线指挥部报道)

相关链接:我市自驾车队昨远征 市领导为远征队送行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