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燕子委托本网说:好心人,谢谢你们!
2006-05-30 16:33
[本网讯]5月26日,家住新安江街道叶家路新水居1c幢1单元501室的燕子给新闻传媒中心寄来稿件,一定要我们替她谢谢两位不知名的好心人,事情的缘由还得从那天抓小偷说起。


    那天下午1点半,燕子到位于市一院门口的交通银行取钱,当她从自动取款机上取出几百块钱正准备走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抓小偷!抓小偷”,紧接着看见一个十五、六岁的新疆小男孩从她旁边跑过去,紧随其后的是一位35岁左右的大哥模样,只见他边跑边喊抓小偷。当时燕子还想,现在的小偷也太猖狂了,大白天的居然敢偷东西。没想到这时一位骑着一辆绿色电动自行车的大姐从她身后也追了上来并对她说:“快追,你的东西被偷了。”话还没说完就追到前面去了,这时燕子才明白是自己的东西被偷了。


    燕子、大哥和刚才那位大姐一直追到了新安江农贸市场后门,小偷因为前被大姐拦住去路,后被大哥赌住退路,一时慌了神,摔在了地上。而燕子是最后赶到的,小偷见这么多人,只好乖乖地把偷的钱包和手机从衣服里拿了出来。当燕子拿回了失而复得的东西刚想对大哥、大姐说句感激的话时,那位戴眼镜的大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当时由于下着瓢泼大雨那位大哥也都全身湿透,但他只是一个劲的对燕子说:“看看东西有没有少,快看一下。”当时燕子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只知道说:“谢谢!谢谢”,那位大哥还对燕子说,以后包要放在前面,这样安全,说完转身就钻进了人群中。这时有人说要把小偷押送当地派出所,或者拨打110,而燕子看看那小偷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当时他摔得满头是血,发现自己的东西也没少,就算了。


    后来听别人说近段时间在新安江街上有一伙专门偷别人钱包的新疆小偷,燕子要提醒那些平时有马大哈习惯的市民要有防盗意识,同时也想通过媒体向那天帮助燕子找回钱物的大哥、大姐说一声“谢谢”。(记者 黄倩 胡燕群)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