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班两小时偷了三手机女贼狂吃“窝边草”
2006-06-02 16:33

今年刚满19岁的陈某,第一天到柳叶香薰美容美体沙龙上班仅两小时,就偷走了其他女员工的3只手机和300多元现金。事发当天的6月1日晚,在当事人的协助下,新安江派出所已将这名年轻女贼抓获,并于6月2日上午对她进行取保候审。


    陈某是龙游人,5月31日上午,她通过一名在网上认识的小伙子介绍,自己到柳叶香薰来应聘,称自己学过一年美容,认为柳叶香薰比较大,希望能在店里好好上班,学点技艺。柳叶香薰因为生意好,正要再聘请几名美容师,老板娘连陈某的身份证也没看,就基本同意让她第二天来上班,并讲好试用3天后签协议。


    6月1日上午10点钟左右,陈某来到柳叶香薰上班,并换上了工作服,还在员工休息和学习室里写下了自己的真名。11点40左右,陈某突然向老板娘请假要求出去一下,而且已经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拿着自己的包。正是柳叶香薰最忙的时候,其他人都在干活,只有陈某因为是新来的暂时还没有让她先做。老板娘觉得奇怪,希望她能够坐下来好好谈谈,问她为什么要请假,她说是她妈妈叫她回去开店。老板娘觉得好气又好笑,讲她既然要回去开店今天还来上什么班?不想做就不要来做。早已手足无措、坐立不安的陈某说句那就不来做了连忙就走。等到12点50分左右有的忙好了到休息室一看,自己的专用抽屉、柜子、手提包都被人翻过,其中三名女员工的三只手机、一只MP3、共计300来块零花钱没有了。


    老板娘觉得除一些女顾客,没有其他人进来过,而且为了服务周到,员工一直都跟牢顾客的。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的财物,以前也从来没有在店里被盗过。一猜便猜到是刚刚离开的陈某所为,而且打她的手机和丢失的手机都已经关机。老板娘立马亲自到长途车站、汽车南站去找人,但没找到,又赶到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陈某在网上认识的小伙子提供的线索,派出所首先在陈某的租住房里找到了她的身份证,而且发现并没有马上要离开新安江的迹象。傍晚,小伙子上网发现陈某正在网吧上网,通过QQ聊天,陈某并不承认自己偷东西,柳叶香薰老板娘就要求陈某到店里来说明情况。晚上6点多钟,陈某来到柳叶香薰,仍然不肯承认自己的偷窃行为。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询问,陈某才交代了自己的偷窃事实。说是到新安江已闲住很长时间,而男朋友去了杭州打工,自己一时没有钱用便起贼心。偷来的钱已被她上网和买吃的花掉四五十元,三只手机全藏在网吧她玩过的电脑桌后面,所偷赃物当晚被追回。


    念陈某是初犯,派出所通知其父母领人并实行取保候审。

    通过此案,柳叶香薰老板娘也希望把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提醒告诉同行,在招聘时特别聘用外来人员时必须看清被聘用人员的身份证,并要有可靠的介绍人。(记者王正伟)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