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价上扬肉蛋降价 五月物价相对平稳
2006-06-04 22:31

    5月份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与上月比上升了0.4%。从所调查的八大类来看:食品类、家庭设备及服务类、医疗保健服务类、居住类与上月比分别上涨0.4%、1.2%、0.7%和2.2%,而烟酒类、衣着类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讯类、娱乐教育及服务类价格与上月比分别下降0.4%和0.6%,5月份建德市的物价呈现出4升2平2降的局面,但价格总水平相对平稳。

    5月份全市市场商品价格主要变化在以下几个方面:

    1、猪肉、鲜蛋价格逐步回落。5月份全市猪肉、鲜蛋价格与上月比分别下降5.7%和1.6%,与去年同期比也分别下降了19.8%和16.0%,5月份的鲜蛋进入上市旺季,自然是量多价降,而猪肉价格却成为近几年来的最低价。猪肉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近二、三年猪肉价格一直高位运行,利润大使得养猪业生产不断扩大,并形成了近期货源充足,供大于求的局面。

    2、黄金、铂金及银饰品价格上扬。金价涨势与国际金价突破历史新高密切相关,在投资者追捧之下的金价在5月的纽约商品交易所曾创下了198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此,全市黄金、铂金、银饰品价格也纷纷上调,与上月比分别上涨了47.1%、36.9%和20.3%,与去年同期比分别上涨了24.8%和18.8%。据有关资料表明,日前全市黄金、铂金、银饰品零售价已达到了本市24年来的最高点。

    3、受木材资源消费税因素影响,木地板价格连续两个月较大幅度上涨,本月达到23.1%,与之相关的木材和胶合板及装修材料砖、水泥、玻璃等搭车涨价现象明显,木材本月上涨了5.6%,胶合板价格上涨1.4%,砖价格上涨6.0%,水泥价格上涨0.6%,玻璃价格上涨13.1%。(城调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