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漠之风”征服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2006-06-04 23:07

    新安江自驾车之友俱乐部“沙漠之风”车队6月2日顺利通过530余公里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抵达和田。

<v:imagedata

    6月1日早晨,车队出乌鲁木齐经托克逊进入八十里干沟。干沟又叫卧虎不拉,维语意为只有公马能过的沟。这里地貌十分特别,连绵近百公里范围内全是裸露着的黄色和黑褐色的岩山,起伏突兀,沟壑纵横。由于受紫外线照射时间长,抓一块石头都觉着烫手。出了干沟又是三百公里戈壁。好在队员们对过戈壁滩已经有了体验,反正就是一个劲地把车开到天尽头,接着再开到下一个天尽头,如此往复而已。当晚十二时,车队抵达轮台县宿营。6月2日晨,车队由轮台县的轮南进入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刚进沙漠因“不谙沙性”,一辆车陷入沙地,折腾了几次,车轮没有出来,反而越陷越深,队员们用随车携带的工兵锹将车轮前后的沙挖开,然后垫进衣服,众人发力,终于将车倒出。车队行驶在沙漠公路上,眼前是一望无际、起伏连绵的沙海,队员们都惊叹不已,说这种情景过去只在教科书里看过、听过,现在却身临其境,这种感受是乘坐飞机怎么也享受不到的。经过近十二个小时的开进,车队于下午九时抵达和田,并受到和田军分区的热情接待。

    6月3日,“沙漠之风”车队离开和田,向南疆重镇喀什推进。(前线指挥部)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沙漠之风”车队抵达新疆首府乌鲁木齐

          “沙漠之风”车队28日顺利抵达酒泉

          我市自驾车队25日远征 市领导为远征队送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