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分企业将参加京杭高科技产业交流会
2006-06-05 16:07
[本网讯]根据杭州市科协对召开第三次京杭两地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会的统一部署,我市科协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等有关落实工作。从反馈的情况看来,喜忧参半。


  一方面,科协组织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发动企业积极参与,以此为企业提供高科技交流服务的平台。京杭两地是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区,拥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两地的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对加快科技项目攻关、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具有积极的作用。为此,建德市科协和科技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参加第三届京杭两地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会的通知》,要求各有关企业明确目的和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参会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参与,做到早布置、早落实,力求实效,为推进区域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提升区域产业综合竞争力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在部门推进的同时,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组织报名工作遭遇“剃头挑子一头热”的窘况。通知下发到上百家企业的一周后,主动报名者廖廖。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有必要创造条件,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众多企业放着科协部门免费提供的交流机会而不用呢?电话联系后得知,关键在于不少企业注重追求的是经济性和高效率。加之以往交流会的档次虽说不低,但技术架构与本地企业不全对路,产生效益不明显,实际操作起来不顺手。


    看来,交流会的组织者在注重交流会的档次水准的同时,还要更多地面向基层、面向企业,切实为企业生产和发展实际需要提供服务,将自身的优势发挥至极,才能找到正确的定位,使高科技产业交流会充满活力。加上各级党政领导在致力于发展经济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鼓励企业积极参加高科技产业化合作交流,则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目前,建德市科协已将杭州新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建德市莲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沪联建筑材料厂、杭州狮桥水泥有限公司、建德市里叶白莲开发公司、杭州朗索医用消毒剂有限公司、浙江新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新安江味精厂、杭州更化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参会项目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报杭州市科技咨询中心。(张永祥)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