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卫专题]南山路马路市场该整治了 图
2006-06-06 16:22

<v:imagedata


   

    [本网讯]马路两边是摆放无序的菜摊,买菜的市民往返其间选购,各式车辆不时从菜摊边呼啸而过。这是记者6月6日清晨看到的南山路马路市场杂乱无章景象。

<v:imagedata




    当日6时许,记者随同城管执法队员来到新安江大桥南端的南山路路口,发现这里已有近百个摊点在吆喝,品种繁多,有卖各类瓜果蔬菜的,也有卖鸡鸭的等等,而买菜的大多是老年人和晨练市民,来这里图个新鲜和便宜。摊主的交通工具也五花八门,有改装摩托车、脚踏三轮车、自行车、皮卡,还有一些是直接挑来的。记者看到,平均不到二分钟南山路就有一辆机动车经过,特别是货车较多,因为新安江大桥禁止重车通行。卖菜摊点与来往车辆争夺马路空间,交通自然比较拥挤,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以前,为缓解自产自销的菜农卖菜难,市城管执法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山脚一个山弯设立了临时销售点。随着今年南山改造,该山弯已不能设摊了,有的菜农就在新安江大桥上和桥头摆摊。5月中下旬,南山路硬化拓宽后,菜农们便聚集在南山路,而且越聚越多,甚至农贸市场有摊位的也纷纷来这里卖菜,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也与创国家卫生城市极不相称。这样的马路市场到了该整治的时候了。(记者 宋胜清)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