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广场踢球,这样的行为该不该?
2006-07-04 16:38
近日,笔者漫步在傍晚的新安江广场,看到这里景色优美,绿草如茵,周围山水环绕,真是夏日纳凉的好去处。就在庆幸这里的居民好福气,听见不远处传来了许多人的嬉闹声,走进一看,是一些足球爱好者在踢球。


    可是这里的广场并没有设计足球场,原来是有些人“见缝插针”地利用绿化带间的林荫地当起了临时球场,而且还踢的不亦乐乎。只是这可怜了那些小树木和绿草,好不容易被人栽培起来又面临被毁的恶运,末了还可能成为某些失败者的出气筒,被狠狠地踩上一脚。在“球场”周围,笔者看到许多或蹲或站在草地上围观的群众,旁边是一些吃剩的垃圾。


    无独有偶,有一次笔者去彩虹桥附近办事,回来的路上看到江滨大道旁一个大花盘被人推倒在地,好好的花盘难道阻碍了某些人的走路不成?不,看来是有些人的手太空闲,不破坏点东西就觉得手痒痒。


    看到这些,笔者觉得很痛心。想到每两年一届的旅游节这个月即将在我市召开,到时会有很多外地游客来我市参观游玩,如果我们的市民不注意检点自己的行为,不改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和恶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的恶习,那么新安江的风景再美丽也是留不住客的。


    同时笔者也觉得奇怪,现在大家都在宣传搞好城市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政府部门也经常搞活动告诫居民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存环境,可为什么一到了要紧时候、关键时刻就都忘了呢?其实关键还是市民的自身素质要提高,如果人人把爱护环境、保护家园都作为了自己的分内事,那么整个城市文明怎能不提高?(黄倩)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