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82岁的老革命 穿起“草鞋”去纳凉 图
2006-07-07 15:47

<v:imagedata


徐大爷和老伴正在展示这双“特殊草鞋”



    [本网讯]最近,家住新安江街道上沧社区的82岁徐大爷遇到一件烦心事:想买一双45码的合适凉鞋消暑度夏,没想到找了好几商店也没有买到称心如意的鞋子。


    6月中旬时,徐大爷一下子想到当年参加八路军革命时,曾穿过草鞋,十分适合自己所穿,便自己试着做起草鞋来,可做了好几天也没有做成一双草鞋的模样来。


    这时在徐大爷家的保姆余大妈知道后,也为他没有合适的凉鞋而着急,便想起了用一块木板,扎了好几枚铁钉,然后把木板固定在蹬子上,用作做草鞋的工具,便将剪起的一根根布条当草鞋的材料。可这种活儿,在农村里生活的余大妈也有二十多年没做了,一双草鞋做了三次,修整了三次,才令老人家穿起来满意。


    每当傍晚时,徐大爷就穿着这双“草鞋”,乐悠悠到彩虹桥上去纳凉。可一些市民看到徐大爷脚上穿的这双“特殊草鞋”,都感到一阵好奇,还诙谐地说:“老革命,新安江城里找不到第二个穿草鞋的人啊!”(记者 宁文武)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