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宣传漫画上围墙 城管意识入人心 [图]
2006-07-11 16:11

 [本网讯] 如今的建筑工地围墙在防御遮蔽的同时,开始变得五彩斑斓起来,围墙已成为一种艺术,是体现城市文化的载体。工地围墙艺术化,不仅美化了市容环境,而且不经意间还提升了城市的文化艺术品味。

<v:imagedata




    瞧,这工地围墙上一幅幅清新别致的漫画,一定会让你驻足观赏、细细品味,城市道路街头由此而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


    在桥东路口工地,一位市民对笔者说,“这几面围墙上的漫画,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城市管理中来自环境卫生的压力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笔者看到,这些漫画以乱扔垃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治理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题材,通俗幽默,寓意深刻,宣传主旨一目了然。


    作为城区“围墙美化”活动的具体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利用工地围墙进行美化,我市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但那时更多的是一些商业宣传或是儿童画。在今年开展的“围墙美化”活动中,逐步增加了一些反映社会公德,环境保护和宣传城市管理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工地围墙的施工单位和美化责任部门积极配合,按照整体要求,行动迅速,较快地使围墙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家庭及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配合和积极参与。期待通过此举,进一步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氛围,并通过洁美环境和文明形象,在第十二届中国·新安江旅游节中展示我市良好的人居和投资环境。 (文/图:周建兵)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