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益夏令营 城乡儿童爱心牵手麻车行
2006-07-14 00:31

    昨日,根据行程安排,来自爱心公益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在早上观看了大型航模穿越彩虹桥的精彩表演。下午,他们从新安江出发,去麻车中心小学和那里的留守学生进行手拉手捐赠活动。

    杭州来的小学生每人胸口都别着一个红色爱心卡,上面有本次活动的口号,也有每个小朋友的队列号,昨天他们又特意戴上了标有数字的左右手形结对卡,凭这张结对卡,他们在麻车中心小学可以找到自己的结对朋友。吴双是麻车中心小学四(1)班的学生,因为学习好,又肯帮助同学,所以很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现在谁也看不出她曾经是留守儿童的一员。昨天,和她结对的是杭州拱墅区运河学校的吴一帆同学。当老师宣布结对朋友可以手拉手进教室,吴一帆可能因为自己是个男孩子,有点不好意思,倒是吴双很热情地牵起了吴一帆的手。 

    接下来的是结对学生自制通讯卡和爱心寄语卡,吴双很认真地在联系卡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和学校地址等,同时写上了自己对吴一帆同学的祝福语。吴一帆也不赖,通讯录写得很详细,并且还给吴双留下了自己爸爸的手机号码,说是方便以后联系。

    接着他们又一起参加了团杭州市委和团建德市委安排的张贴爱心寄语卡和绘制爱心墙画等活动。在他俩那灿烂的笑容中,我们看出沟通与交流带给这两个家庭环境相似的孩子的幸福与满足。

    据悉,麻车由于近年来外出打工人数的增加,很多孩子都成了留守儿童,他们一般都随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平时和父母在一起的机会很少,但这些孩子都很懂事,在学校知道刻苦学习,也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