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自家几斤茶叶 烧了公家一片山林
2006-07-17 07:00
[本网讯]为了几斤茶叶,竟然泄愤放火引起山林火灾,大洋镇柳村村民杨某日前被市检察院以放火罪提起公诉。


    今年4月7日,柳村有人收购农户茶叶,准备拿到外地去卖。杨某也将自家的几斤茶叶拿去,但由于价格谈不拢而没有成交。杨某认为收购茶叶的村民之所以给他的茶叶价格压得过低,是故意为难他。此前,杨某因家庭条件差、个人婚姻不顺等方面的原因,自觉在村里低人一等,心理有所不平衡,老觉得村里人处处与他为难。这次茶叶未能依自己的价格卖出,他一怒之下,来到本村前山上,用随身携带的一次性打火机在半山腰处点燃了两处山林,随后逃离现场。当地群众发现后,虽及时组织将大火扑灭,但仍然造成山林过火面积380平方米的损失。警方经侦查将杨某抓获归案。(王春芳 叶建强)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