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容瘦身“燃烧”背部 留下瘢痕懊悔万分
2006-07-25 16:31
[本网讯]原想美容瘦身,却因美容师的失误导致背部烧伤留下大片瘢痕,方女士为此懊悔万分。盲目选择不正规的美容机构导致意外发生,市消协告诫女性美容瘦身要谨慎行事。


    今年3月下旬,方女士经朋友介绍来到新安江街道的刘某家中,咨询美容瘦身的全身护理疗法。刘某向方女士介绍了效果较好的“脉络减肥疗法”。据说,这种方法具体是将中药和蜂蜜调拌敷在方女士的背部,然后放上干棉花和湿毛巾,浇上酒精燃烧,用酒精热量来促进体内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由于使用的酒精过量和燃烧时间过长,当方女士感到不适时,火势已经相当盛,当时吓傻了的刘某未能及时扑救,导致方女士的背部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大半个背部,深度达Ⅰ度及深Ⅱ度。目前方女士背部已经留下大面积色素瘢痕,还有瘙痒刺痛的感觉。


    事件发生后,方女士私下找刘某协商赔付问题,但在赔偿金额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方女士到市消协投诉,希望刘某赔偿其损失,但刘某拒绝了市消协的调解。据市消协调查,刘某属于无照经营,其租用的房子和使用的器材相当简陋,并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和条件。由于刘某的拒绝调解和配合,事件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为此,市消协提醒广大女性在选择瘦身美容时要谨慎行事,要选择具备相关资质和有一定规模的正规美容机构,并要事先了解其信誉,不要盲目听信他人推荐而选择无证无照经营的家庭式美容机构。目前,在我市还存在一些隐藏在居民家中的美容机构,他们一般为无照经营,并无具备医疗美容资质,为有关部门的监督和查处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希望市民在发现后及时举报,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记者 胡燕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