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商会:上大学有困难我们愿意帮助
2006-07-25 16:31

[本网讯]“今年考取大学因家庭经济原因而缴不起学费的学生,我们商会的不少企业主愿意帮忙。”梅城商会秘书长老蒋日前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对于考上大学而读不起书的贫困大学生而言,梅城商会企业家们这种义举,无疑是一种福音。


    其实,这些年来,梅城商会一直在高举着这面公益大旗: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春风行动一系列公益活动,总少不了潘余明(五星车业)、徐竹清(福斯特药业)、严国民(科龙电器)、朱加勇(勇华电器)、邵宏强(华达电器)等企业家的身影。


    今年以来,该商会会员就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修建校史楼捐助了18万元,为梅城镇肖塘村村民徐银准儿子医治肿瘤捐资5万余元,为原洋尾乡150户贫困户送去了棉被、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而春风行动等大型活动中,他们总是慷慨解囊。每年该商会向社会资助的公益款不下百万元。现在,像潘余明、邵宏强等企业老总,就结对了几个贫困学生,他们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编外爸爸”。


    梅城商会不少企业主表示,自己以前由于家庭经济等各种原因读不了大学,现在当企业越做越大时才感觉知识的越发重要性。他们希望自己的遗憾不要出现在今天的大学生身上,捐助一名大学生不仅是在成就他成材的机会,有可能是在改变一个人今后一生的命运。(记者 胡晓坤)编辑:徐卫建

相关新闻:

[都市快报]阳光直通车通到了大家心坎上
[建德新闻网短评]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
贫困学子艰辛求学令市委书记潸然泪下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想给爸爸买电动自行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