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次办理身份证的人员可以不携带本人照片
2006-07-26 16:01
[本网讯]现在正是暑期,由于现在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要求本人到受理窗口拍照片,因此近期到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的学校学生较多,他们大多是趁假期在家时较方便前来办理的。但由于他们对第一次办理身份证要求携带一张一寸照片的规定要求不清楚,对我们有关申领身份证方面的宣传也是一知半解,只知道现在要到现场拍照,许多人到审批中心以后才知道要带照片。可是在如此高温天气下叫群众回去拿照片群众不方便也不乐意,有些家中也没有;而到窗口打印又要花费钱且窗口照纸数量有限,不能满足群众的长期需求,群众对此意见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沟通联系,探讨方便群众办理,避免群众往返跑的有效变通办法。经协商,在今后窗口受理第一次办理身份证的人员只须带户口本而不再需要携带本人照片,申领人员所需的档案照片由窗口工作人员在身份证业务做完后到电脑中打印出来,并将原来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替换出来。


   这虽然让群众少跑了一趟,方便了群众办理,但却增加了窗口工作人员打印常表和替换常表的工作时间。窗口工作人员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对此任劳任怨,对额外增加的工作量毫无怨言,经常加班整理档案资料。(何素芬)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