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公厕竟成水房 如此节约要不得
2006-08-04 01:19

    现在都在大力宣传构建节约型社会,节约用水的口号已深入人心,广大市民也积极响应。

    但在广兴社区,有些居民的做法却要不得。这一小部分市民对于自家的水非常节约,却把社区办公室边上的公共厕所当成节约用水的宝地。有在这洗衣服的,有在这洗菜的,有在这洗拖把的,有提水回家的,用起水来都大手大脚。洗菜的垃圾,洗拖把的沙子常常把下水道堵了,水龙头也常常会被损坏,公厕的水费因此一直居高不下。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一次劝说一次,但是居民每次都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还和工作人员玩起了捉迷藏,赶在工作人员下班的时间用水。社区工作人员又不能罚款,态度又不能太强硬,只能耐心地劝导。实在没有办法,只有把洗拖把的水龙头给锁了,每次保洁员冲洗厕所的时候带着钥匙。但洗手的龙头总不能也上锁吧。虽然现在这种现象有所好转,但是来公厕用水的居民还是屡见不鲜,每天大家来上班的时候看见洗手台面上和地上都是水,心理真不是滋味,难道我们的市民就是这种素质吗?如果每个人都到公厕去洗私物、提水,那么整个新安江的公厕每天要用多少水呢?

    我想说节约用水不只是节约自家的水,公家的水也是水呀,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做到节约用水。(吴吉萍)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