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火无情家当烧光 众人帮助户主无限感激
2006-08-04 01:19

    近日,一场无名大火烧掉了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居民程瑛家里几乎所有家当,大火过后,来自社区、同事等各方面的帮助让她心存无限感激,她想通过建德新闻网对大家的帮助表示谢意。

    7月28日傍晚,罗桐社区新电小区25幢405室莫名起火,社区居民发现火灾后报了警。该室户主程瑛得到家里发生火灾的消息已是晚上6时35分,那时她正在父母家里照顾卧床不起的妈妈。当她赶到现场时,房子四周浓烟滚滚,火苗外窜,消防队员、杭橡新安江分厂领导、罗桐社区领导、邻居正在扑火。晚上8时左右,大火被扑灭,但家里已烧得不成样子了,客厅、厨房和自己卧室大面积过火,彩电、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家电均被烧毁。她儿子卧室过火面积虽然不算大,但电脑因浸水不能用了。这个单亲妈妈本想为上大学的儿子留下这些家当,却因这次火灾毁于一旦,这让她感到很愧疚。

    据介绍,这场火灾可能是电线老化短路造成。火灾过后,社区领导、厂里的领导和同事及时看望安慰她,厂党委、工会、团委都来人帮助她处理后续事情。8月2日,社区领导还带领社区志愿者帮助她清理房屋,邻居也帮忙打理,新安江环卫所也及时来清运垃圾。想到自己家发生的火灾给邻居也带来一些损失和不便,但邻居们却和社区领导、志愿者、厂里同事一道帮助自己,程瑛深感内疚,总觉得无以为报,因此想到通过新闻媒体实现自己感谢大家的愿望。(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