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陈春雷周六看望鼓励受助大学生
2006-08-21 07:14
 [本网讯]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分别看望了高兰兰、叶素琳和饶文娟三位即将跨入高校校门的贫困大学生,并鼓励他们学好本领,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家庭。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参加了看望活动。


    在高兰兰、叶素琳和饶文娟的家里,陈春雷与这三位大学生及他们的家人进行了促膝交谈。陈春雷希望他们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好知识,锻炼能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嘱咐在一旁的乡镇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好让大学生们专心在校学习。


    据了解,家住梅城镇上的高兰兰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从小一直与自己的养父生活在一起。养父为聋哑人,多年前便下岗在家,并因去年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半身瘫痪,需要家人的照顾。目前,高兰兰一家除民政部门每月发放的400元生活补助外,没有其他任何经济来源。毕业于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她,今年以540分的高考成绩被嘉兴学院录取。


    叶素琳的家在大同镇城山村,父母多年前离婚,现与父亲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由于身患肾结石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今年,叶素琳以556的高考分数同样被嘉兴学院录取。


    家住大同镇贺家村的饶文娟毕业于新安江职校。虽然就读于职校,但经过她自身的努力,今年同样考取了二本。


    目前,这三名大学新生在社会的爱心资助下,基本解决了新学期入学费用问题,有的甚至四年学费全部得到资助。9月初,他们将陆续跨入大学校门,开始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记者 胡晓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