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晨:女孩掉落寿昌江 文化馆长奋勇救人
2006-08-24 16:02
[本网讯]8月24日早晨,一位14岁的小女孩不慎掉进寿昌江里时,几番挣扎后,整个身子立刻沉入水中,在这千钧一发时,正在晨练的寿昌镇文化馆长范树标,奋勇跳入江中,救起奄奄一息的小女孩子。这幕一时令在场的四十多位市民感动不已,大家对范树标不顾个人安危,舍身跳入江中,勇敢救人,保住了她人的性命,都感到十分佩服。


    是日早上6时20许,和平时一样,寿昌镇文化馆馆长范树标就早早地来到寿昌江边的艾溪公园里,练习太极拳。这时,他突然听到离自己十多米远处的地方,不断地从江边传来一阵阵呼喊声。当初,他以为是有人在江边把鱼钓起来的意思,可仔细一听,原来是江边一埠头上在洗衣服的妇女们在呼喊:“救命、救命……”的一声声,他急忙跑过来,走近一看,只见一位小女孩子距离江岸二三米远的地方,不停地在拼命地挣扎着,身影时隐时现,情况十分危险。这时正在此地的三四十位人群,都是些老人及小孩子。


    范树标目睹这一情景,没想那么多了,说时迟,那时快,一心只是想着抢救人要紧,这时也忘了脱衣服,就快速地跃入了江中,一个猛子地钻进水底,将奄奄一息的小女孩,奋勇地从身后举起,刹那间推向水面。这时,大家看到脸色苍白,危在旦夕小女孩被救上岸,渐渐地脱离生命危险,都为此松了一口气。


    当看到这位小女孩没事了,一身湿淋淋的范树标才离开了,回家换衣服的路上正好遇见她时,这位小女孩便跑到范树标的跟前,动情地说了一声:“叔叔,谢谢你了!”这时范树标连忙从口袋里拿出20元钱,这小女孩便赤着脚从航头车站方向跑去了。


    据初步了解,这位小女孩,今年14岁,航头人。这天一早,自身一人来到寿昌江边的埠头洗脚时,不慎将拖鞋掉落了江里,在捞取拖鞋时不幸滑入江中的。(记者 宁文武       徐柏根)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