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孩子唯愿你好好读书
2006-09-05 06:55


  “谢谢!谢谢!你们真是好人啊!”两位农村中年妇女又是磕头,又是作揖,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旁边一位年纪稍轻的妇女热泪盈眶,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女生牵着她的手,因为感激而不知如何是好,只是紧锁的眉头已悄然舒展。

  新生开学报到的那天,新二中彩旗飘飘,学生们笑意盈盈。小学升初中了,应该是件值得庆贺的大事,她却无心欢笑:父亲重病卧床,家中举债累累,眼看开学,书簿费尚未筹到。两个姨妈陪着母女俩来到学校请求帮助。此事恰巧被前来学校办事的市人民法院民警方德坤同志目睹,方警官毫不犹豫地表示要资助小女孩完成学业,并当即拿出400元人民币,帮助她办理了入学手续,并给了她50元零花钱。他对孩子提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你好好读书!而后,他又热情地邀请女孩一家到他家中和家人认识,告诉孩子以后有困难就来找他。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作者:张 铭 责任编辑:余 锋

 相关专题: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 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