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飘香鱼唇:美味让唇舌驰骋于稣嫩之颠
2006-09-05 16:06
[本网讯]你知道吗?鱼唇除了蒸、炖能保持其鲜美的口感和味道之外,用平底锅煎制也能成就一个非比寻常的美味呢!


    素闻黄龙月亮湾有一道大家每到必点的菜,一直没能一睹其庐山真面目,借这次此菜入选杭州百家食谱终于得以品尝。看着服务员端上一大盘烟雾腾腾、浓香四溢的被叫做飘香鱼唇的菜式时,才发现原来的想象跟眼前的菜比起来是那么的苍白。在一个铁质的平底煎锅上,整齐地排列着一块块煎好的鱼唇,金澄澄,油亮亮。上面的几棵香菜更是衬托出鱼唇饱满的色泽,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调味作用,看得人连忙咽了几下口水。接下来就要接受味蕾的检验了,夹一口放入口中,首先是感到一股浓郁的香气在唇齿之间弥漫开来。然后,舌间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酥脆爽滑。外焦里嫩,馥郁芬芳,便是这道菜的独特魅力。


    据发明这道菜的大师傅介绍说,此菜采用的原料乃千岛湖野生鱼头上最嫩的鱼下巴部分,腌制以后用生粉勾芡,然后放于平底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煎制。这样煎出来的鱼唇既保持了其鲜香嫩滑,又去掉了其鱼腥味,而且卖相也相当不错,在他们店里可是点击率最高的菜呢。


    本以为这么一大盘菜价格肯定不斐,但一看标价,58元,相信依然是大部分消费者可以承受的价格。要不,您也来品尝一下? (记者 金婷)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