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贫困学子无奈欲弃学 航头商会助学献爱心
2006-09-06 00:24

    8月8日,对于航头镇黄木岗村的叶慧来说是一个极其难忘并让她喜忧交加的日子。喜的是她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将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忧的是她一贫如洗的家庭实在无力支付高额的学费。

    19岁的叶慧是不幸的,小小年纪已经承受了太多苦难。她9岁丧父,当时妹妹只有6岁;10岁又失去了爷爷奶奶,母亲一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日子过得十分艰辛。11岁时,母亲带着姐妹俩改嫁,但这并没有给她们的生活带来转机。现在母亲在外打工,用仅有的每月600元的工资来负担姐妹俩的生活和学费,实在是力不从心。所幸的是姐妹俩很懂事,成绩也很优秀,这无疑是给这个不幸的家庭最大的安慰。懂事的叶慧面对巨大的压力,产生了弃学的念头。

    市工商联航头分会会长翁火根得知叶慧因无力支付学费欲放弃学业时,便上门勉励她,并将此事反映到了商会,发动大家献出爱心,捐款助学。8月25日上午,商会会长、秘书长一行人在黄木岗村主任的陪同下到叶慧家慰问,并代表航头商会捐款1000元。另外,翁火根个人出资1000元,他希望叶慧始终不要放弃学习,通过大学四年的磨炼,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各方的爱心行动使叶慧大受感动,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大家。(周 玲)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