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浓烟滚滚 火光冲天 省市联合 演习彩排 图
2006-09-06 16:15

<v:imagedata


    [本网讯]9月6日上午11时15分,新安化工集团建德化工二厂三车间突然传来两声巨响,化工二厂上空顿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消防车、救护车迅速赶往事故地点进行抢险。看到这个场面,您不要误会了,这是浙江省暨杭州市建德化工企业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演习合练彩排现场。


    演习合练的假设场景是建德化工二厂三车间丙烯腈反应釜发生爆炸,随着两声巨响,化工二厂上空顿时弥漫着滚滚浓烟,并引发大火,火苗串至两三层楼高。工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各车间工作人员,并组织救援组立即赶往现场。市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章舜年立即赶往现场,并启动紧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中心指挥抢险。市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迅速赶到事发地点。事故情况立即传至杭州市环保局和杭州市特勤大队,杭州市环保局和杭州市特勤大队也立即派人增援。

<v:imagedata




    在抢险过程中,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告,企业排放口下游发现油状污染物,环境监察人员发现江水受到污染,经过检查,发现当地工程建设损坏了厂外管道系统,导致污水进入新安江。指挥中心立即派人抢修,并报告省环保局,立即通知下游取水处立即停止取水。在省环保局、杭州市环保局以及建德市环保局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污染物控制住,保证了新安江下游居民的用水安全。与此同时,化工厂内的大火也被扑灭,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v:imagedata




    浙江省环保局助理巡视员陈茜、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荣坤、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徐文霞及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章舜年参加了演习合练。据了解,9月13日和9月20日还将举行两次合练彩排,初步定于9月27日举行正式演习。(记者 宋胜清 文/图)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