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田园房产爱心款助27位贫困生终圆大学梦
2006-09-07 00:59

    昨日上午,在东洲集团田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十万元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上,27位受助的贫困大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倍感温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东洲集团田园房地产有限公司对于此次爱心助学行动十分重视,前不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新华就在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上门看望了大学生,还从中选出两名优秀代表作为结对对象。大同的吴立飞和航头镇的吴巧婷就是这两位幸运儿,田园房产将负责他们四年大学的全部费用。

    站在高高的讲台上,吴巧婷用略显稚嫩的声音道出了受助学生的心声: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贫困而迷失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市委副书记梁建华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田园房产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受助大学生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市领导王健儿、潘樟连、吴铁民、朱启鸿、王成土参加了捐助仪式。(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大学生代表吴巧婷在受助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幸福的日子,我们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因为市委、市政府,因为东洲集团田园房产,今天这个日子让我们对今后有了憧憬和希望。首先,让我代表在座的全体大学生及家长向今天到会的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我们成长的市领导、东洲集团田园房产公司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一名高三毕业生,即将跨入大学。我来自贫困的家庭。“贫穷”听上去的确是一个可怕的名词,它会让你离梦想的距离越来越遥远,会让你逐渐失去你的自信。自卑会掩盖你的光芒,会让你觉得拥有是一种奢侈。但我要说的是,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也穷了。没有目标,没有希望,可怕的人生就如一口枯井。

    再去看看高三的学习生活留下的足迹,那是紧张而又充实的,它让我重新认识到自己,也让我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原来,我可以这么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只为着一个希望。

    我知道,我们这些贫困的农家子女没有优越的学习环境,无法和城里的学生相比。我们的假期生活,不是呆在补习班补课,也不是在培训班学画、练琴。我们没有这样的机会。农忙时,要帮家里干农活,下田、插秧、晒谷子;农闲时,要打扫、做饭、洗衣服。这样的生活,才是我们这些贫困的农家子女的假期生活。也许麦田、油菜、石子、溪水是许多城里孩子的向往,可是,我们也希望拥有一个机会,一个能让我们摆脱贫困、走向殿堂的机会,能够和他们一样,挖掘自己,发展自己,展示自己。 

    如今,我们终于靠近了那个希望,寻到了这样的机会,这要感谢浙江东洲集团田园房产公司,感谢你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今天我要带来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谢意,还有更多更多像我一样接受到社会关怀的贫困大学生的谢意。一句“谢谢”,难以承载我们所有的心情,亦难以抒尽我们所有的感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相信,贫困只是暂时的,当我们有能力去改变它的时候,也希望能尽己之力,回报社会,关心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找到他们的希望。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让这份无私的爱心传递下去,让梨花之香飘溢满园。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是什么让我们感动 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