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生王泽军拾金不昧在金华引起强烈反响
2006-09-07 16:43
[本网讯]金华日报7月27日四版报道,建德市马目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王泽军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消息传到家乡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王泽军这一举动不是偶然的,是他努力学习,经过老师长期思想教育并形成习惯的结果。学校在“开学典礼”会上号召师生向他学习。

    小泽军今年12岁,家住学校旁,家里条件差,母亲5年前离家出走。父亲身体一直不好,经常住院治疗,花去很多的医疗费,这几年一直跟在爷爷奶奶身边。
    7月21日,他到金华市中医院去看住院的爸爸。傍晚时分在医院六楼转弯处拾到一只包,打开一看见里面有五千多元现金,还有一些证件。这时,他心想失主心里一定很着急,二话没说,拔腿就往楼下跑,把钱如数交给院护士,由护士交给医院保卫人员。后查明此款是医院六病区护士长何松明保管着的本区护士奖金,是被小偷偷后掉在楼道上的。(王芳生)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