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明是味精咋就这么咸?违规产品猛掺盐
2006-09-13 01:10

    包装袋上明明写着谷氨酸纳含量99%,可检测起来却不足30%,日前市质监部门对全市农村市场上销售的六个批次的味精产品进行的抽检中,发现只有一种味精产品合格,合格率不足17%。

    不久前,质监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买回去的味精烧起菜来非常咸,味道也不怎么鲜。该局稽查大队立即对大同、寿昌等地销售的六个批次的味精产品进行了抽检,结果只有一种味精产品合格。其中由上海元源食品有限公司(系假冒)生产的无品牌味精的谷氨酸纳含量只有29%,而包装袋上却写着99%的含量。也就是说,该味精的有效成份不足30%,其余都是氯化纳(俗称盐)所替代。难怪食用该产品的消费者觉得菜烧起来太咸了。

    据了解,味精生产实行严格的食品安全许可制度,而在查获的五个不合格批次产品中,其外包装袋上均未标明安全许可证,所以这些味精都是违规产品。目前,市质监部门对这些味精进行了封存处理。(胡江瑛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