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气冷热多变 老的少的体弱的当心感冒
2006-09-14 00:25

    前一段时间还是烈日高悬,这几日却下起了寒气袭人的秋雨,天气的变化让一些还来不及适应的大人和小孩患上了感冒等一些常见的呼吸道疾病。

    在市一医院,记者碰到了一位带小孩来看病的母亲。因为高烧不退,她的孩子已经在家休息了两天。医生说,由于秋季天气多变,往往让许多体质弱的孩子不易适应,病毒乘虚而入,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疾病。

    由于气温的变化而生病的,还不止是孩子。在市一医院的输液室,记者看到了许多因感冒而引起其他疾病需要输液的年轻人。该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翁医生介绍说,有些年轻人由于工作比较忙,发现自己得了感冒也没当回事,以为熬一熬就过去了,等到病情严重时才去看医生,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很多疾病和感冒的症状都差不多,如果还是按照老观念,以为自己买点药就可以治疗,这样有可能会加重或延误病情。而且即使是感冒,每次的症状也是不同的,如果自己吃药三天还未见好转,这时你就有必要去医院就诊。

    另外,小孩子特别是婴幼儿,由于他们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整,而且不大会说话,这时往往需要大人根据气温的变化来给他们增减衣物;而有些孩子身上还有各种“老毛病”,更需要大人增强健康意识,给孩子提供合理膳食,预防疾病。

    市一医院儿科的王医生提醒说,现在还不是感冒的高发期,等到国庆节前后,真正的冷空气来了,加上雨水少,气温变化大,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小孩子除了根据天气变化加减衣服外,还要注意少到公共场所去,防止交叉感染。(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