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头骡子“离家出走” 热心老郭擒住归还
2006-09-14 00:25

    7月11日零时30分许,乾潭镇流动人口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老郭在忙完一天的活后,从派出所出来,骑着自行车准备回家休息。在途经乾潭镇中心小学门口时,老郭发现前面拐弯处跑出两头骡子,热心的老郭马上意识到这两头骡子可能是挣脱逃跑的,于是,他马上下车去追。

    两头骡子一见有人追来,便使劲地跑了起来,于是,老郭和两头骡子便上演了一回人骡拉力赛。在经过一番周折后,老郭终于抓住了缰绳,制服了这两个不听话的家伙。但这两头骡子到底是谁家的,老郭也不清楚,他只好牵着骡子在路上等失主来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能由于已是凌晨,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老郭一个人影都没见着,更不用说失主了。这下可难为了老郭,怎样处理这两个大家伙呢,干等总不是一回事儿吧。于是,他决定将两个大家伙拉到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从乾潭小学到派出所并不远,但对于丝毫没有养骡经验的老郭来说,要把这两个一点都不听使唤的家伙弄到派出所,可真是不容易。老郭是连抱带拽,一路追赶,才把这俩东西弄进乾潭派出所,到所里后,老郭已是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

    在责任区民警的热心帮助下,通过近半个小时的多方查找,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更楼街道的叶先生。面对价值近万元的两头骡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失而复得,叶先生激动得连连感谢。老郭也想借助媒体向农民朋友提个醒,夜里一定要扎好篱笆、管好牲口,累着好心人事小,万一碰上个心术不正的,那辛辛苦苦养的牲口可就打水漂了。(张立群 余 炫)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