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鱼塘蹊跷浮起死鱼 细心民警找出“真凶”
2006-09-14 00:25

    辛辛苦苦养了两年的鱼,一个晚上就死了六十多条,是有人下毒呢,还是另有原因,民警帮他找到了答案。

    9月6日早上,老杜到自己承包的乾潭镇包家庄台村的鱼塘查看,忽然发现鱼塘里浮起了白花花的一片死鱼,他粗粗估计了一下,不下六十条,虽说损失不是很大,可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养的,会不会是有人下毒?自己的这一塘鱼会不会都遭殃了?想到这里,老杜坐不住了,急忙赶到乾潭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可是并没有发现可疑的情况。在对老杜进行询问时,他也说自己的鱼塘一直是安全的,从来没有人打过这个鱼塘的主意。而且,民警发现鱼塘并没有继续死鱼的现象,如果是人为下药,那么鱼死的数量肯定不止这些,应该会更多。这一系列的情况表明人为下毒的可能性很小,那这几十条鱼为什么会忽然一起死去呢?

    民警带着诸多疑点,请教了镇渔业管理人员和养鱼专业人员,经几位专业人员讨论,认为可能是由于前一日天气突变,造成鱼塘内水中缺氧,所以导致很多对氧气需求量大的鱼死亡。

    事情虽然真相大白了,可细心的民警为了减少养鱼人的损失,还特地向专家了解了补救措施。当民警将这个结果及处理方法告知老杜后,老杜这才恍然大悟,他当即对民警表示了感谢。(余 炫 钱 晓)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