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起婚检免费 今年结婚还未育的也可享受
2006-09-19 07:04


  从昨日开始,我市开始实施免费婚检保健服务。

  2003年10月颁布的《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婚检实行自愿。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婚检率一直较低,新生儿缺陷率上升。为提高我市人口质量,预防先天性疾病,降低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构建和谐社会,我市今年7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婚前保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卫生、民政等几部门密切配合,多角度开展婚前保健知识宣传,倡导市民自愿参加婚前保健。结合实际,我市于昨日开始实行免费婚前保健服务。

  婚前保健服务项目包括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医学检查和婚前卫生咨询。其中,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由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免费提供,婚前医学检查费用由市财政和医院共同承担,个人持“建德市免费婚前保健服务券”到上述四家医院咨询、检查,可免费享受婚前保健服务。“建德市免费婚前保健服务券”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发放,发放工作已于昨日展开。

  在2006年度结婚登记且至今未育的新人们,也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前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服务券。

  作者:诸 静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