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境急需身份证 公安窗口急事急办解窘境
2006-09-19 15:37
[本网讯]2006年9月15日下午5时多,审批中心公安窗口的咨询电话急剧响起,在宁波工作但户口在新安江街道桔园巷的陈琳称:她9月12日在窗口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快件,现因公司派其出境要求在18日之前一定凭身份证到上海办好出境签证手续。经查,陈琳的身份证快件因受理才3个工作日(承诺工作时限为7个工作日)窗口根本还没收到,而陈琳办理出境签证必须要用到身份证,为此她非常着急,不知如何是好。


    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省厅制证窗口联系并通过网上查询了解陈琳的身份证省公安厅已于9月15日做好寄出,但16日又正值双休日,邮政局是不对单位投递信件的。为此窗口又与建德市邮政局的投递员联系,让其在16日收到杭州的身份证快递后马上送到中心公安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则加班在窗口等待,在签收后按陈琳留下的地址立即又由投递员寄出。


    通过三方的努力9月16日上午陈琳的身份证被顺利地寄出,17日早上就送到了陈琳的手上。18日一早窗口工作人员还专门打电话给陈琳话询问身份证是否收到,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放心。陈琳对窗口加班为其联系投递员收寄身份证的行为千恩万谢,工作人员的回答很简单:“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只是公安窗口人员工作形象的一个缩影,在工作中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时时处处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延时加班服务、电话预约服务、节假日值班等一系列的服务措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达到中心提出的温馨窗口、诚信窗口、透明窗口、高效窗口、廉洁窗口的要求。审批中心公安窗口:(何素芬)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